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开展护理查房 提升业务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6年2月26日

 

为提高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护理安全,改善护理服务,225日下午,护理部根据医院今年总目标——提升基础医疗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开展了外科系列护理单元疑难病例查房。本次查房由泌尿外科黎维霞护士长主持,护理部黄凤、付显芬、冉碧琴及各外科护士长、护理骨干参加。

此次查房以前列腺增生并发脑梗塞患者为例,按照疑难病例查房的要求,包括病史汇报、脑梗塞的相关护理知识、手术患者术前准备、术后交接重点,病情变化的观察和护理规范化记录,PDCA循环质量管理也在本次查房中得到充分体现。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探讨、踊跃发言。大家对外科疾病并发脑梗塞、血栓预防、术后病人功能锻炼、多学科交叉学习等有了新的认识。

护理部黄凤、冉碧琴分别对此次护理查房作了点评,强调了病情观察及规范护理记录的重要性。此次护理查房为外科护理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升护理人员的专科业务水平和沟通技巧起到了促进作用,使护理质量不断得到改善和提高。


(阅览次数:1493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