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用心走在雪域高原
http://www.cqcsyy.cn   2016年3月7日

 

一名援藏医生的心灵感悟

 

重庆的春天在明媚的阳光和满山的桃花中魅力尽显,可是,又到了回归西藏昌都的日子,听说那里的春天还埋在厚厚的雪地里,等待我们的不仅仅是冷冷的风和满目的荒凉,还有那暖暖的期待的目光,所以,我要暂别春天,用心去援藏。

这段回到家的日子,感受着缺氧后的“醉氧”,原本在昌都过了半年失眠的日子,在这里却又过了四五十天睡不醒的时光。以前只知道缺氧后的不适,真不知道还有“醉氧”后的难过。但不管怎样,如今的我各种滋味已全都品尝,经历磨练了意志,如今,在我眼中似乎没有什么难以逾越的屏障,所以,我要作别故里,用心去援藏。援藏回家后的日子,偶尔也被荣誉的光环笼罩着,但心中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温暖后的平静和安详。知道自己真心需要的不是荣誉,而是这一年实实在在的援藏生活。希望自己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和组织的期望,在有限的时间里为藏区人民留下一份真情,贡献一份力量。所以,我要放下荣誉,用心去援藏。不喜欢诉说援藏的那些苦那些累,更愿意在心中存留那些难得的美好那些纯净和善良。不愿意描述援藏的那些孤独那些寂寞,更愿意记录那纯洁的双眼那明快的蓝天。工作的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这里的纯净这里的善良,有信仰的藏族同胞心灵纯洁如雪山如盛开的格桑。这里几乎没有无理取闹,让我重拾信任危机,感觉再苦也愿意付出,再累也愿意扛着。所以,我要打起行囊,用心去援藏。


(阅览次数:1486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