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实施首例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术
http://www.cqcsyy.cn   2016年1月22日

 

      2016年1月22日,在重医附一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的指导下,我院肿瘤科联合神经外科成功运用超声引导下赛丁格技术为两位患者施行了PICC置管术,填补了我院的在该项技术上的空白。

      超声引导下 PICC置管即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是利用导管从外周手臂的静脉进行穿刺,导管直达靠近心脏的上腔静脉,为患者提供中长期静脉输液治疗。超声引导下能够直观显示血管位置和解剖结构,穿刺时间短、穿刺成功率高。可实现实时引导、全程可见,具有创伤性小、感染机会少、日常维护简单等特点。同时,减轻了盲穿带来的痛苦,能降低导管异位、静脉炎和血栓等并发症,降低药物对血管的刺激,真正实现了患者“无痛输液”的梦想。

      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PICC置管技术又上新台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也填补了我院临床外周静脉穿刺PICC置管技术领域的空白,对我院静脉输液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阅览次数:1737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