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持续加强技能培训 不断提升操作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6年1月15日

 

我院开展三基三严临床技能再培训及考核

 

      为进一步巩固技能培训, 2016年1月13日下午,我院开展三基三严临床技能再考核,考核科目为气管插管和呼吸机使用,全院设有监护病房的青年医师共34人参加了两个科目的考核。

      气管插管考核在我院血液病理楼六楼技能操作室进行,采取模型考核,由麻醉科主任车晓琪副主任医师和郑雪琴主治医师担任考核评委,对前次考核中出现的问题总结纠错,对相关步骤的操作规范进行了仔细的指导和考评。

      呼吸机使用考核在我院重症医学科病房举行,采取呼吸机实际上机操作考核,由我院急救重症部副主任石敦义副主任医师担任考核评委,针对呼吸机管道连接、参数调节等方面进行了着重考评。

      本次考核对前一阶段的技能培训考核进行了有效总结,对过程当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了全院监护病房医师对临床基本技能的掌握能力,有利于持续改善我院临床科室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对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


(阅览次数:1480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