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2015年重庆医学会普外科专委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http://www.cqcsyy.cn   2016年1月11日

 

      1月9日上午,重庆市医学会普外科专委会学术年会暨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年会在长寿区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医学会和重庆市抗癌协会主办,由长寿区人民医院承办,邀请市卫生计生委领导、上海市的外科专家、市医学会外科专委会委员、市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委员以及市级和区县级医院的外科主任、医师等参与,共计300余人,会议由重庆市医学会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赵渝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式如期举行,长寿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重庆市医学会普外科专委会副主任乔正荣在开幕式上,作为承接此次年会的东道主发表讲话并对与会嘉宾致欢迎辞。

      随后,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院长、重庆市医学会普外科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任国胜,对重庆市普外科医学当前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疗外科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做了总结和预测。

      会议现场,20位专家的前沿思想,各教授的独到见解,无一不是精彩纷呈,特别是提问环节为年会增添了不少的活力,听者与讲者不时进行互动交流,提升了学术会议的效果。每位讲演者都准备了内容充实的幻灯片,专家讲座时结合幻灯和视频讲解内容清晰,观点明确,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大会围绕普外科领域和抗击胃癌领域的临床难点,肯定了市医学会普外科专委会和市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的成绩,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在上午和下午的学术讲座中,重庆市医学会普外科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渝教授、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傅仲学教授等20名专家,分4个场次先后对医疗纠纷、医疗差错的责任问题,普外科甲状腺结节、乳腺、肝癌、直肠、小肠等方面的问题,胃癌控制和治疗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从学术和医疗实践角度深入剖析,并针对不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堪称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普外科领域和抗击胃癌领域的年度盛会和价值颇高的思想盛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阅览次数:1433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