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护理标准网络培训在我院举行
http://www.cqcsyy.cn   2015年12月14日

 

      12月12至13日,国家卫计委举办了《分级护理》、《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两项护理标准的培训班。我院积极组织全区28家医疗机构的242名护理骨干及护理管理人员在我院行政楼四会议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与昆明的现场培训同步进行。大会邀请到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吕荷叶、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李大川、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吴欣娟、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孙文彦、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么莉、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筱萍等专家分别解读卫计委发布的编号为WS/T 431-2013的《护理分级》及WS/T 433-2013的《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文件。对《护理分级》的分级方法、分级依据、新标准中新增加的自理能力分级、Barthel指数评定方法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解;并就《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基本要求、操作程序、应用、注意事项、静脉导管维护、导管的拔除、职业防护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两项行业标准及相关规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护理行业最新要求及操作流程,也使护士对患者的评估及护理更加客观、准确和有效。培训结束后,区护理质控中心黄凤副主任要求参会的护理管理者,回到单位一定要做好二级培训,用保证病人安全的态度去理解标准,用护理专业能力去落实标准,促进两项护理行业标准的正确落实与推广。


(阅览次数:1435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