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临床技能培训考核 提升医师基本操作能力
http://www.cqcsyy.cn   2015年11月12日

 

——我院开展2015年三基三严临床技能考核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师技能学习,提升青年医师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11月10日下午,我院开展2015年三基三严临床技能考核。此次考核科目为气管插管和呼吸机使用,全院设有监护病房的青年医师共42人参加了考核。

      气管插管考核采取模型考核,由我院麻醉科车小琪副主任医师和董长明副主任医师担任评委,着重考察医师对气管插管相关步骤的掌握,操作的规范和特殊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等。

      呼吸机使用考核采取上机操作考核,由我院急救重症部石敦义副主任医师和余锋主治医师担任评委,重点考察医师对呼吸机基本操作,包括模式、相关参数调节的运用能力。

      通过本次技能考核,进一步检验了全院青年医师的基本操作能力,从考核结果看也对未来我院的三基三严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有利于加强临床一线对于基本技能的掌握,并进一步提升临床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

 


(阅览次数:1500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