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基层医师培训提升基层诊疗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5年10月14日

 

——ACTIVE中国基层医师培训长寿站在我院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师对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对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20151013日,ACTIVE中国基层医师培训长寿站在我院行政楼四会议室成功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正荣主持培训。特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罗素新教授为大会主席,来自涪陵中心医院心内科周音频主任及我院心内科张松涛主任等就“强化降脂、保护心脑”为主题进行培训讲座,来自长寿区各级医院心血管学科领域的医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ACTIVE基层医师培训项目旨在提高各级心血管医师的临床诊治和临床科研水平,尤其是基层医师的临床技能。

大会主席罗素新教授对当前心血管疾病现状的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周音频主任围绕《高脂血症》的相关理论和基础知识进行了简要介绍,详细阐述了降脂药物的应用现状和注意事项,仔细比较各类药物的优缺点,重点阐述了他汀类药物对于高脂血症的治疗意义,指导广大学员合理使用降脂药物。我院心内科主任张松涛、主任助理郑兆斌分别做了《心力衰竭的诊疗》、《高血压基层培训要点》讲座,他们结合病例,围绕急性左心衰病因、发病机制、诊断、程度分级、治疗以及高血压的防控和治疗等几个方面做了做了详细讲解,就基层医师在诊治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解读。最后现场进行了提问互动。


(阅览次数:1441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