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畅通心脏拯救通道 提升危急重症救治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5年8月20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心拯救”公益捐赠项目在我院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急性心源性疾病综合救治能力,打通“心拯救”绿色通道,并持续提高我院心内科冠脉介入诊治能力。2015819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 阿斯利康中国支持的“心拯救”暨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一包药”(阿司匹林+替格瑞洛)公益捐赠项目在我院心内科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宗旨是通过捐赠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一包药”,由“患者等药”变成“药等患者”,使患者在急性心梗发作时能够得到及时、免费的双联抗血小板药物治疗,从而在更短时间内得到抢救,给急性心梗患者更有力的拯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内科赵刚主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勤,医务科副科长张亚玲、心内科主任张松涛以及急救重症部主任石敦义等参加启动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内科赵刚主任为我院医护人员进行最新急性心肌梗死指南解读及相关培训。我院心内科、急诊科医护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主任围绕国内外最新的急性心肌梗死诊疗指南,对最新的抗血小板药物如替格瑞洛等新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与传统的抗血小板药物进行了研究和对比,为我院今后急性心梗的相关救治提供了新的方向。讲座结束后,赵博士就“心拯救”绿色通道及“一包药”申请使用流程与心内科、急诊科、医务科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我院合理构建“心拯救”绿色通道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培训,为我院进一步打通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提升病患救治成功率提供了很好的导向,为心内科、急诊科相关疾病诊疗引入了新的药物,新的理念,为进一步提升危急重症的救治水平打下了基础。


(阅览次数:1431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