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关注疼痛患者 规范镇静镇痛管理
http://www.cqcsyy.cn   2015年8月14日

 

    ICU患者镇痛和镇静的管理和应用一直是ICU医护人员所关注的重点,2015813日下午,重庆西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永辉教授应邀到我院急救重症部,就“ICU患者镇痛和镇静”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讲座。

会上,张永辉教授以PPT形式从镇痛镇静药物的药理作用、药物半衰期、给药途径,不同年龄段患者的药物使用剂量和镇痛镇静药物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并结合实际临床工作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张教授针对大家在镇静镇痛上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让大家对ICU镇痛镇静的应用与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张永辉教授提出:ICU的镇痛镇静管理是ICU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一门技术,希望大家在以后工作中要继续发现问题,不断学习和关注ICU患者镇痛和镇静的应用和管理,以保证患者的安全与舒适。

本次讲座紧密结合临床,内容丰富;优化交融了学科间的资源,为医护人员搭建了充实知识、提高技能的交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行此类讲座,以促进重症医学科人员的交流、学习和发展。


(阅览次数:1553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