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合理应用超前镇痛 推进无痛病房创建
http://www.cqcsyy.cn   2015年8月12日

 

为推进无痛病房的创建,加强对患者疼痛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患者住院满意度,811日,我院骨一科特邀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脊柱外科刘鹏教授来院对脊柱外科围手术期疼痛管理进行培训和指导。骨一科全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脊柱源性疼痛与围手术期疼痛进行了讲解,为科室医护人员由“痛时镇痛”的理念转变为“超前镇痛”进行了观念上的更新,并结合了具体病例对合理使用止痛药物做出了对比。刘鹏教授就“围手术期(术前、术中、术后)疼痛管理”作了系统培训。重点讲解了术中疼痛管理:麻醉师的任务在诱导麻醉前或切皮之前使用40mg帕瑞昔布,术中疼痛;手术医师的任务在切皮前、术中、缝皮前如何进行局部浸润麻醉,术后急性期疼痛由按需镇痛改为按时镇痛、单一镇痛改为多模式镇痛。术后康复期疼痛选择性使用作用于神经的药物以提高神经疼痛阀值、抑制神经异常放电。整个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引入了当前国内外的最新标准和理念,科室医护人员对合理使用止痛药物有了规范化的了解。培训后医务人员积极总结在交流与讨论中消化和理解的内容,讨论骨一科创建无痛病房的方案,以期有效改善外科手术患者的疼痛,便于患者早期功能锻炼,促进患者的早日康复。


(阅览次数:1515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