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合理使用阿片类药物 创建癌痛规范化病房
http://www.cqcsyy.cn   2015年7月17日

 

为推进我院创建肿瘤科癌痛规范化病房,加强癌症患者的规范化管理,提升癌痛规范化治疗,2015717日,我院特邀浙江省肿瘤医院章杰教授来院对阿片类药物的合理使用进行指导和培训。肿瘤科、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及药学部临床药师参加了培训。

章教授深入我院肿瘤科病房,对病区癌痛用药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结合具体病例对阿片类药物的合理使用进行了初步讲解,围绕当前国内外标准化、弱化二阶梯的癌痛管理方针,为我院医护人员进行了观念上的更新。章教授就“阿片类药物的合理使用”作了系统培训,围绕癌痛评估重点讲解了吗啡的剂量选择和调整计算,整个培训过程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引入当前国内外最新标准和理念,有利于提升癌痛规范化的镇痛治疗,促进我院肿瘤科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加强规范化管理和治疗,有效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阅览次数:1450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