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加强应急机制建设 提升灾害事故救治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5年6月27日

 

626日,我院与市高速公路四支一大队、长垫管理中心共同开展了2015年重庆市长寿区特大交通事故应急医疗救援联合演练。本次演练受到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应急办及高速公路执法大队给予了大力支持,我院副院长董宁率相关职能部门、急诊科、神经外科、肝胆外科、骨科、胸心外科、普外科、耳鼻咽喉科、麻醉手术科和放射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发生在长寿湖高速公路一起轿车与同向行驶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2人死亡、6人受伤。演练包括从事故的呼救到启动应急预案,从指挥调度到现场检伤分类、抢救、转运、途中监护、应急物资及血液、药品保障等紧急处置,从联合指挥到各科室的应急响应、多学科联合救治和现场各司其责的紧密配合,应急救援专家全面评估我院应急医疗救援能力水平。

演练开始,我院应急医疗队第一时间前往救援,全面开展现场抢救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在医务科统一协调指挥下,各部门密切配合、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伤员均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达到了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率、降低伤残率的急救目的,较好地完成了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副院长董宁从应急演练流程、应急处置和效果等方面作了系统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反应了我院在面对大型灾害事故时的应急应答能力,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对这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了应急医疗救援演练对于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性,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阅览次数:1116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