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狠抓医疗质量 提升服务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4年8月30日

——我院举办医疗质量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8月29日,由区卫生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医疗质量管理培训活动在行政楼四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特邀北大医院管理博士、成飞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刘作林教授来院作题为《精细化管理在医院质量管理中的应用》的培训讲座。区卫生局冯胜梅副局长,我院及各基层医院有关负责人、中层干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作林教授结合多年医院管理、医学临床和医疗法律实务工作经历,从医疗质量精细化意义、精细化管理的历史、本质、内涵、目的、核心、原则、应用及精细化管理文化,到医疗安全和患者满意度管理方法、医疗缺陷管理与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国内医院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教授还就医院如何构建医疗质量微观管理体系,如何通过投诉发现管理需求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观点和看法。
    培训结束后,我院董宁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的医疗环境下,医院各科室要通过不断学习和改进,切实采取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阅览次数:909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