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肝胆外科独立开展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http://www.cqcsyy.cn   2014年4月17日

 

2014417,我院肝胆外科成功独立完成首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患者张女士,因“皮肤、巩膜黄染半月”入院,经CT检查发现:在胆管胰腺段有一占位性病变,针对患者的复杂病情,肝胆外科组织了全科讨论。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是治疗壶腹周围肿瘤的首选方法,也是肝胆外科最为复杂、最富于风险性的标志性手术之一。肝胆外科全体医护人员迎难而上,经过细致的术前准备后,由张涛、刘洪、谢海川医师对张女士顺利实施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同时完整清扫动脉周围的淋巴结,术中肝总动脉走行变异,为罕见门静脉后方走行,针对术中异常情况,手术组经过精细解剖,避免损伤肝动脉,使手术顺利完成。整个手术历时约9小时,出血量少,术中未输血,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近年来,随着我院肝胆外科的发展,各种手术操作日益成熟,术后并发症明显降低,能独立自行完成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标志着我院肝胆外科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阅览次数:662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