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众路线专题
科室介绍
 
群众路线专题  

强化沟通意识 防范医患纠纷
http://www.cqcsyy.cn   2014年5月4日

为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医务人员医患沟通技巧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医疗投诉及医疗纠纷,切实履行医务人员的权利、义务。423下午,我院在行政办公楼四会议室分两批进行了“医患沟通和知情告知技巧和能力”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本院法律顾问、重庆明合律师事务所陈启明律师就医患沟通和知情告知技巧能力进行了专题培训。全院在岗医护人员、医疗职能科室、轮科实习生共计60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由副院长陶勇主持。培训会上,陈律师依据《侵权法》,结合我院发生的纠纷案例,从告知方式、告知内容、沟通技巧以及诊疗过程中一些关键环节、沟通注意事项等方面精辟阐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分析了对患者进行告知的应对策略,强调医务人员必须从细节着手,重视医患沟通,重视医疗重要环节对患者的知情告知,尽快转变观念和服务模式,才能适应社会和法律的需求。

本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知情告知和医患沟通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为增进医患和谐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览次数:10367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