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健康教育
科室介绍
 
健康教育  

夏秋交替 预防三类病
http://www.cqcsyy.cn   2013年8月31日

夏秋交替,气候多变,病毒易乘虚而入,专家提醒,特别注意预防三类疾病。

预防肠道疾病

腹泻,大多数是病毒污染所致。入秋后,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减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腹泻。同时,天气转凉,人们的食欲随之旺盛,使胃肠功能的负担加重,也会导致胃病复发。专家建议,预防秋季腹泻,不能贪凉,还要注意锻炼,膳食合理。

谨防呼吸道疾病

夏秋季节温差增大,对于一些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年人或者小孩来说,易引起哮喘、咳嗽、感冒等疾病。专家建议,老年人可用凉水洗脸,循序渐进增加抗寒能力,减少支气管炎、慢性气管炎等慢性病发病。在饮食方面,老人应忌食油腻食物,小孩应多吃杂粮、小米粥、米饭、馒头、青菜、水果、鸡蛋等。

预防感冒

秋季,气温日差大,也是感冒高发期。专家建议,感冒时应多休息、多饮白开水。服药时切不可滥用抗生素。夜晚入睡时,要盖上被单、毛巾,抵御夜凉侵袭,注意保持房间空气流通。另外,可进行慢跑、散步、登山、打太极拳、乒乓球、羽毛球等活动,增强抵抗力。


(阅览次数:14699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