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3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http://www.cqcsyy.cn   2013年5月29日

    为进一步巩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加强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529晚,我院召开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全体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临床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医务科长陈侠主持。

会上,陈侠助理就2012年,20131~4月各科室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控制指标完成情况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动态监测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抗菌药物相关规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院党委书记、院长黄伟在讲话中强调了卫计委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并对该活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细化方案、确保实效;三是完善制度,长效管理;四是加强协调,共同提高。要求各科室加强活动的信息交流、沟通,及时总结、通报活动进展以及取得的实效。会后,院党委书记、院长黄伟与临床科室代表签订了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科室的责任。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对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重视程度。通过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不断提升医院合理用药的水平,减少临床工作中经验用药和不规范使用抗菌药物的现象,不断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全、合理、高效的医疗服务医务科

 


(阅览次数:9789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