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火灾处置能力
http://www.cqcsyy.cn   2013年6月13日

    “着火了,赶快向119报警,疏散、转移病人!”

    523日下午40点整,区人民医院住院大楼骨科病区突然发生“火灾”,病区内“浓烟滚滚,警铃大作”。科室医护人员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手动报警按钮,向消防控制中心报警,在科室护士长的指挥下,医务人员手持灭火器,奋不顾身冲向火灾地点,扑救火灾。同时,多名住院病人在医务人员的搀扶和疏导下,向安全区域有序撤离。其中,一名危重病员也被医护人员用担架顺利转移。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医院义务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使用病区内消防灭火设备,迅速展开援救被困人员和灭火的行动……415分,大火被扑灭。

这是区人民医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时的情景,整个演练仅用时15分钟。本次演习是模拟医院住院病区发生火灾后,进行报警、火灾扑救和火场疏散病员等。

消防安全是医院最大的安全。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人人增强责任感,加强防范,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护患者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医院将通过不断的实际操作演练和应急预案的演练,提高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卫科


(阅览次数:972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