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强化输血规范 严防差错事故
http://www.cqcsyy.cn   2013年3月20日

 

——我院护理部开展输血操作技能培训

 

输血是临床治疗疾病的重要措施,输血安全直接关系到患者的治疗效果及生命安全。2013320日下午4点,护理部在操作技能示教室开展了“密闭式静脉输血”操作培训,全院护士长及各科护理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针对输血过程中环节较多、影响因素复杂等特点,护理部指定专人教学及演练的方法加强护理人员输血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各科参训人员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地听讲、学习规范操作、认真做好笔记。示教结束后,护士们针对临床输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展开讨论,提出改进措施,并积极动手参加输血操作技能的练习,以使操作更加规范,技能更加娴熟。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护士进一步了解输血技术规范、操作规程以及严格执行查对制度的重要性,使日常临床输血工作中变得有章可依,有规可循,有效控制输血差错事故的发生。达到了促进质量改进持续化,保证临床输血治疗的安全、及时、有效的目的。

 


(阅览次数:688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