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明显
http://www.cqcsyy.cn   2013年3月27日

 

我院自2011年加入长寿区能效成员小组以来,大力推广节能降耗工作,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认可,2012年作为全国唯一的一家医院接受了中德联合能效审计组的能效审计。中德专家在进行了为期15天的实地考察、数据采集、对比分析后,为我院量身制定了新的可行性节能方案。我院根据节能审计报告书,积极改进,使医院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327日,重庆卫视新闻联播栏目组得知后,派出2名记者来院专题电视采访,欲将我院的节能降耗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在院党委副书记郭朝伟、总务科科长汪洋,长寿区电力公司营销部书记王刚等陪同下,采访组前往我院后勤锅炉房、住院楼及病房等地了解节能进展情况。据悉,目前我院节能降耗工作效果明显,仅锅炉节能工作,通过对锅炉排放尾烟余热进行回收,加装冷凝器,年节能达2万余元;通过优化中央空调控制系统、管道维护及给排风的管理,避免了供热供冷的流失;在照明用电节能方面,积极购进先进的节能T5灯具,降低了日常电耗;医院还对住院楼电梯在夜间(2330630)实行错峰运行,使电梯运行能耗明显下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长期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来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全院职工将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自觉参与到厉行节俭节约工作中来,使节能减排成为一种美德、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责任。

(阅览次数:6854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