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室介绍
科室介绍
 
其它科室  

中心血库
http://www.cqcsyy.cn   2019年4月17日

 

重庆市长寿区中心血库是由重庆市卫生局统一规划、经长寿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置的采供血机构,负责承担全区的采供血任务,是长寿区采供血工作的业务、科研、教学中心。

中心血库设置于长寿区人民医院内,业务用房使用面积(约1000余)平米。

现有职工15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7人、高级技工1人。均获得全国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任职资格证书,检测技术人员均获得HIV抗体检测资格。配置仪器设备有:大容量低温离心机、低温操作台、储血冰箱()、酶标仪、洗板机、生物安全柜、病毒灭活柜、100级净化台、高压灭菌器、全自动加样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流动采血车等60余件。

自愿无偿献血率达到100%年采血量150万毫升、供血量180万毫升。成分分离率达到99%以上,可提供包括全血、悬浮红细胞、洗涤红细胞、新鲜冰冻血浆等多种血液成分。所提供的血浆均进行了病毒灭活。

中心血库始终坚持以血液质量为中心,严格按照《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和《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建立了质量体系文件,对采供血过程及相关服务实行全程控制和信息化管理。每年参加卫生部室间质评活动成绩均合格,多次获得区献血办血液质量奖。

科室电话:023-40407280  

 


(阅览次数:15039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