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开展信息系统安全与瘫痪应急演练
http://www.cqcsyy.cn   2012年9月15日

 

为了应对医院信息系统突发故障,防范重大损失和影响的发生,保障医院医疗和日常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运行, 8232200,我院组织开展了医院信息系统突发故障应急演练。在演练中同时进行了医院信息网络的维护、监测和主服务器、主交换机的更换。

此次演练预计时间8小时,信息故障影响范围包括挂号、收费、急诊、护士站、医生站、门诊药房、住院药房、药库、血库、医技及财务、人事、医保、办公室等部门,涉及HISLIS超声PACS系统和OA系统等。演练前,我院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方案,确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医疗应急小组、应急技术小组和演练灾难影响级别,组织技术人员制定了详细的场景分析、风险评估以及应急措施等。

演练启动后,面对HIS系统故障,全院上下齐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转换工作模式,做好手工开具处方、申请单及有关单据、人工拿药等工作,同时以电子屏、专人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告知病人,对他们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分流疏导。整个演练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各部门协作良好、配合密切,确保了各部门数据的完整,使住院、急诊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院总体医疗、工作秩序正常、良性运转。本次演练比预计时间提前5小时完成。

此次信息系统应急演练,使我院信息化管理能力得到一次大检阅,充分反映出我院对信息系统安全与瘫痪的应急能力和医院信息系统水平的大幅提高,得到了医院职工和患者的赞许。演练全过程的无缝连接充分展示了医院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信息科


(阅览次数:689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