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病区药品安全大检查
http://www.cqcsyy.cn   2012年8月26日

为促进我院用药安全,杜绝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发生,731-8月1,药学部对全院所有病区进行了药品安全大检查。

药学部主任柘学军,副主任张亚玲、祖洪碧一行对病区基础用药、特殊药品、急救药品进行了安全质量检查,并对特殊药品的管理、急救药品的使用提出了相关要求。本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胰岛素未注明患者姓名和床位号,未填写效期卡;近效期药品未警示标记;肝素钠未避光保存,未执行先进先用。针对对出现的问题,药学部下发了督查反馈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药品质量。检查过程中,药学部主任柘学军强调:医疗质量是医院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而医疗质量离不开药品质量的保证,药品安全更关系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必须认真落实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药品安全意识,确保药品的安全、有效。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医护人员药品药品意识,完善了药品管理制度,对保证用药安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药学部


(阅览次数:963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