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医院文化
科室介绍
 
医院文化  

我院召开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专题会议
http://www.cqcsyy.cn   2012年8月7日

为认真贯彻执行卫生部《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控制指南》,从医疗、护理、临床检验、感染控制、药学等多学科的角度,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控制多重耐药菌的传播,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711下午,我院在2会议室召开了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管理小组会议。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管理小组成员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感染管理科进行了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培训,组织学习了卫生部《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及我院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防控制度,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及任务,布置了下阶段工作,并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早发现、早诊断多重耐药菌患者,加强医务人员手卫生及环境卫生管理,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分管领导、院长助理陈侠强调了多学科、多部门协作联合干预多重耐药菌传播的重要性,检验科主任李泉通报了我院第二季度细菌耐药监测情况。

   本次会议,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确保患者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院感科


(阅览次数:16036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