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腹腔镜胃肠手术步入重庆地区前列
http://www.cqcsyy.cn   2012年7月19日

 

                

积极参与学术交流  共同提高专业水平

我院腹腔镜胃肠手术步入重庆地区前列

62,由重庆市医学会微创外科专委会主办,我院普外科承办的“2012重庆市腹腔镜胃肠手术路演第一站”在长寿顺利举行。重庆市微创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傅仲学教授、重医附一院王子卫教授、张军教授、程勇教授,新桥医院张朝军教授,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王佾教授,来自重庆主城及各区县医院普外科医师共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强主持。

由我院普外科江礼娟副主任医师、沈雄飞主治医师、苟扬医师组成的手术团队,用时2小时顺利完成了一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的演示,我院对手术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手术演示中,傅仲学教授等专家现场点评,高度赞扬了我院手术规范、操作娴熟、技术精湛,整个术中出血不足10ml,达到无血手术的效果。手术结束后江礼娟作了《开展腹腔镜胃肠手术的体会》的学术演讲,通过现场讨论和提问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对我院腹腔镜技术和微创外科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此次学术交流为全市微创外科医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推动重庆市胃肠肿瘤微创外科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标志着我院腹腔镜胃肠手术步入重庆地区前列。外一病区


(阅览次数:17951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