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2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http://www.cqcsyy.cn   2012年7月17日

 

深入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

合理控制医疗费用  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我院召开2012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2011菌药物床应专项治活动成果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522日晚,我院在行政楼4会议室召开了2012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全体院级领导、职能科室中干,全院医生及微生物室、信息科和药剂科全体人员共244人参会。

会上,董宁副院长着重解读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并就2012年抗菌药物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员动员;院长助理、医务科长陈侠剖析了全院2011年、20121-4月用药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院长助理游海波对2012年我院抗菌药物专项整治活动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对2011年抗菌药物专项整治活动先进科室—儿科、内一病区、内二病区、外一病区、外三病区进行了通报表彰;临床科室和医生代表发言表示坚决支持、积极投入医院抗菌药物专项整治活动;临床科室主任当场与院长签订了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责任书。

2012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黄伟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责任到位、指标到位、管理到位、考核到位;三是及时总结、及时整改、持续改进。他指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是“医疗质量万里行”、“三好一满意”活动的重要内容,我院将按照“突出重点、集中治理、健全机制、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围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中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集中治理,务求实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正式全面推进2012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工作。相信通过切实有力的措施和全院的共同努力,我院的抗菌药物使用将更为规范,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得以缓解,医院将朝着更加健康、和谐的方向发展,从而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安全、有效、经济的医疗服务。医务科


(阅览次数:674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