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第二届住院总医师岗前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2年2月21日

 

强化培训 履行职责 全天候保障医疗安全

我院举办第二届住院总医师岗前培训

 

201214日,我院第二届住院总医师培训会在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由医务科、质管办组织,11名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岗的住院总医师参加了培训会。

 董宁副院长要求通过培训,加强住院总医师对医疗核心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医疗风险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协助科主任加强核心制度的落实,注重会诊质量,认真履行住院总职责,保障病房“8小时外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院长助理陈侠从住院总的具体工作出发,针对住院总工作制度及职责、医疗规章制度、医疗纠纷防范、急诊收治流程、重危病人评估、医护协调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质管办副主任孟信春就病历书写规范和疑难、危重抢救病例等各种医疗讨论记录的内涵质量做了培训,要求住院总要常规性参与科室质控管理。感染管理科陶红英科长就医院感染管理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对全面提高住院总素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以后病房的管理和医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医务科


(阅览次数:945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