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医院文化
科室介绍
 
医院文化  

立足技术 提高实力 自教自学 助力三甲
http://www.cqcsyy.cn   2011年12月31日

 

——我院外一病区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业务学习

 为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创建目标的实现,我院外一病区全体动员。每周二晚上,外一病区全体医务人员在示教室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科内业务学习,并将教学与听课情况作为医生绩效考核的内容。

该科室医务人员在学习中积极开拓思路,结合学科发展需要,以提高业务水平为立足点,一改以往“老师教,学生学”的传统方式,让每个有专长的医务人员做大家的老师。每个授课医师以自己的专业为方向,从本专业最基础的三基知识入题,深入浅出的介绍本专业内某一个研究的专业动向。讲授中既兼顾了实习同学的教学,又满足了医务人员继续学习的要求。

118日起,外一病区已成功开展7次科内业务学习,所讲内容涉及《结直肠肿瘤指南的解读》,《微创旋切技术在乳腺中的应用》,《抗菌药物规范管理及抗菌治疗新进展》等。除本科室医生外,还邀请了我院院感科主任陶红英、院超声科副主任周学刚、重医附一院程勇教授分别讲授了《手术部位感染的监测》、《消化道超声的应用》、《结直肠肿瘤的治疗进展》、《疝修补材料的选择》等相关内容。

通过以点带面,以讲代学的业务学习活动,达到了增强医务人员学习积极性,逐渐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目的,为进一步促进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阅览次数:10938次)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