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1年医师大会
http://www.cqcsyy.cn   2011年12月31日

 

121415日晚,我院分批召开了2011年医师大会。院领导、医疗职能科室中干及全院医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陈侠主持。会议主题为“加强医疗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会上,质管办副主任孟信春针对2011年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2012年医疗质量的质控重点进行了布置;医务科副科长汪兰芳作了题为《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的专题讲座,她从医疗质量管理、技术规范、临床科室管理、手术安全核查制度、医患沟通制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医疗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医疗法规是医疗安全的保障线”;医务科副科长张亚玲对2011年医院临床合理用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不合格处方进行了点评指正;副院长董宁对目前医院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合理治疗及合理用药的现状进行了剖析,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副院长吕波就药事管理及2011年我院抗菌药物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院党委书记、院长黄伟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医师提高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要牢记医师的职责及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在创建三甲医院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创新技术,鼓起勇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达到三甲医院标准,确保创建成功。

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推动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医务科


(阅览次数:970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