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中心ICU医生获专科资质证
http://www.cqcsyy.cn   2011年12月7日

    日前,中心ICU医师王鹏通过培训及严格考核获得由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颁发的“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合格证”。该培训在业界谓之“5C培训”。
 
    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Chinese Critical Care Certified Course, 5C)由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组织管理部与继续教育部借鉴美国重症医学会(SCCM)的FCCS课程的培训模式,参考美国心脏学会ECC课程、台湾ACLS联合委员会课程运作方式,结合我国国情,共同发起开展“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及专科会员队伍建设项目”,以系统的、规范的、高质量的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工作为基础,建设高素质的重症医学从业人员队伍。该培训系中华医学会众多专业中开先河之工作,为业界表率,在全国范围内已举行数期,并以“严谨、严格、严肃”为其特点,其每期通过率不超过60%,我院急救重症部中心ICU计划1~2年内全部临床医师均要求获得该资质证,从而让长寿地区的重症医学队伍再上一个台阶,为创三甲医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阅览次数:9572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