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坚守前沿防线 争当抗疫先锋——我院门急诊支部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抗击疫情
http://www.cqcsyy.cn   2020年3月4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门急诊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支部党员严阵以待,全员抗疫,各尽其责,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康,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9日,门急诊支部召集主动请缨赴武汉驰援的11名中共党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祝茂盛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号召大家面对疫情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不畏艰险,支援武汉。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武汉不哭,中国加油!”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空中,展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医学更有温度和生命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随时听从组织调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2月17日,祝茂盛和支部党员王鹏同志作为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驰援抗疫前线—湖北孝感,全力以赴参加前线救治工作。出征仪式上,作为我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祝茂盛斗志昂扬,代表医疗队激情发言:“我们定将牢记使命,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进驻对口支援单位——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后,祝茂盛和王鹏立马投入防控和救治工作中,争取让更多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2月24日,他们为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紧急进行深静脉置管,成功挽回患者的生命。生死时刻,容不得过多犹豫。在救治病人的紧要关头,党员专家们凭借着出色的专业能力和判断力,帮助患者转危为安,充分展现了长医实力和患者至上的高尚医德操守。
    义无反顾,驰援不断。2月21日,门急诊支部宣传委员李娟同志、党员郑雪同志等10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紧急出征,启程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抗疫前线——湖北武汉,全力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抵达武汉后,他们参与武汉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门急诊支部勇挑重担,全体党员积极应战,数十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毒标本采集、高速路口设卡点体温测量、社区病例筛查、病人转运等工作,毅然承担起守护长寿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29日,为支持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工作开展,支部党员踊跃捐款,奉献拳拳爱心。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门急诊支部党员医务工作者必将完成支援湖北及本地抗疫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坚定的信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览次数:879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