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提高医患沟通能力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http://www.cqcsyy.cn   2019年3月12日

我院召开“医患沟通的实践与原则”培训会

 

    为提高医务人员的医患沟通技能,构建和谐医患关系,3月12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互联网远程医患沟通培训会,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医患办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维权委员会委员陈伟通过互联网远程直播的方式进行主讲。培训会由副院长游海波主持,在家院领导、中层干部及职工共274人参会。

    陈伟讲解了“医患沟通的含义”、“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和“有效沟通的基本原则”等三方面内容,介绍了医患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告诫医务人员要坚持尊重、平等、互相信任等原则,真正理解患者的困境,从而给予更立体的干预,获得更满意的治疗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医务人员更加认识到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阅览次数:6403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