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全区护士长管理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8年7月5日

 

      为加强长寿区各医疗单位护士长队伍建设,提升护士长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培养、储备护士长后备力量,我院护理部于7月5日在行政楼四会议室举办长寿区卫生计生系统护士长管理培训,来自32家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以及我院各科护士长、护士长助理、护理骨干近200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重医附一院派驻我院的护理部副主任冯梅授课,课程内容为《护士长如何带好团队》。冯主任总结多年工作经验,结合临床护理工作实际,从护士长的角色定位(管家、行家、沟通者、领导者)、工作领域(临床护士、护理科研、护理教学)、团队建设(团队凝聚力、团队执行力、团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用实际案例讲解了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实战性。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参会人员们表现了旺盛的学习热情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大家普遍反应,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更新了管理理念,加深了对护士长角色的理解,还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护理管理工作的目标和要求。

      黄凤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护士长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找到护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理清思路,共同提升本地区护理管理质量和护理服务水平。外院护士长对我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我院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


(阅览次数:653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