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援藏人员成功开展首例剖宫产手术
http://www.cqcsyy.cn   2018年3月16日

 

316日下午,我院第二批对口援藏医疗队在类乌齐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入藏后首例剖宫产手术,目前母子平安。

当天上午接近12时,有位29岁藏族孕妇,到类乌齐县人民医院急诊就诊,经该县妇产科值班医生检查发现,孕妇曾因巨大儿于2016年剖宫产分娩1次,前一晚出现不规则腹胀痛,此次胎儿接近8斤,宫口已扩张一指,有稀弱宫缩,必须立即行剖宫产手术,但是该院仅有的一名有手术权限的妇产科医师请假未在当地。值班医生联系了长寿区人民医院第二批对口援藏医疗队成员,医疗队高崚副主任医师检查评估后建议急诊手术。在完善术前准备后,在腰硬膜外麻醉下开展了剖宫产及绝育术,成功取出一8斤重女婴,母子平安。

“有效降低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提高住院分娩率”(简称“二降一升”)是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工作的重点之一。长寿区人民医院第二批对口援藏医疗队以实际行动支持了西藏“二降一升”工作。


(阅览次数:632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