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静疗小组开展留置针穿刺培训
http://www.cqcsyy.cn   2017年12月20日

 

为提高抢救成功率和护理工作效率,1220日下午,我院静疗小组成员在妇产科学习室举行了颈外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培训。

静脉留置针行颈外静脉穿刺在急救中具有很大的优势,且安全可靠,与中心静脉置管相比,其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给药速度较快等优点,不仅提高了抢救病人的成功率,而且减少了医患纠纷,为医院和科室降低了医疗成本。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颈外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展开,静疗小组组长叶永芬护士长从颈外静脉留置针的适应症、颈外静脉留置针的禁忌症、颈外静脉留置针的优点、颈外静脉留置针的操作规程及流程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会议还对2017年静疗小组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2018年具体工作做了初步的部署。


(阅览次数:725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