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夯实基本技能 提升检验水平
http://www.cqcsyy.cn   2017年10月26日

 

根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内容,为夯实我区各医疗机构医学检验人员基本技能,持续提升检验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即将开展的重庆市第一届“金显微镜”检验知识与技能大赛遴选本区代表队员,1026日下午,区卫计委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金显微镜”竞赛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区20家医疗机构(包括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等)检验科70多名检验人员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限时独立超级表格网络手机答题方式,内容包括了外周血和骨髓细胞形态学图片25张,尿液和大便中细胞和寄生虫相关形态学图片20张,细菌形态学图片5张。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达根获一等奖,我院黄俊铃、区中医院操良会获二等奖,我院张媛媛、江洁、张浩、柏艳获三等奖。

赛后,医学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李泉进行了点评,质控中心秘书刘钉宾总结了今年全区盲样标本比对的结果,微生物室组长张吉对全区实验室生物安全督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准则》(WS 233-2017)作了相关培训。


(阅览次数:805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