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2017年公立医院改革应急维稳演练
http://www.cqcsyy.cn   2017年9月6日

 

为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机制,96日下午1518分,我院在门诊大厅举行医改执行后突发大规模群体医患纠纷事件应急维稳演练。市卫计委驻长寿区巡查组、区卫计委领导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由我院医务、护理、医保、财务、门诊、科教、总务、保卫等多部门参与协同合作,模拟场景为门诊大厅二楼内科主任医师诊室,部分患者因新医改政策导致专家门诊自付比例提升而表示不理解,与我院医护人员发生口角冲突。事发后,我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多部门多学科协作,立即介入现场处置、疏导、警戒、宣传解释、信息上报,对患者进行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合理妥善的解决了此次事件。

演练结束后立即召开总结点评会,区卫计委何斗锡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演练的筹备、执行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演练的真实性,在后期应急演练组织中进一步甄选演员,以达到真实的效果;二要加强应急预案的细化,对后勤保障、信息系统等可能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加强盲演,以问题为导向,加紧整改;三要针对医改后普通号源可能出现不足的情况,充分考虑,制定应对措施,并组织演练实战。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我院应对大规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我院还将围绕重点岗位重点部门重点人群的应急维稳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为即将到来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铺平道路。


(阅览次数:8415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