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碘对比剂重度过敏反应应急演练
http://www.cqcsyy.cn   2017年7月21日

 

2017720日,我院开展CT碘对比剂重度过敏反应应急预案演练,放射科全体工作人员、规培生、实习生以及急诊科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演练的目的是提高影像科人员应对CT室碘对比剂重度过敏反应应急抢救能力,加强与急诊科配合协作。

演练开始前,舒小灵副主任护师对碘对比剂过敏的临床表现、主要特征以及抢救的具体步骤等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掌握本岗位应承担的职责。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分工协作, CT室积极配合急诊科共同进行抢救,患者呼吸、心跳恢复,抢救成功,并转入急诊科进一步治疗。整个演练历时11分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最后,放射科副主任聂江华组织演练人员及观摩人员开展讨论。

通过本次演练,巩固了医护人员原有的急救知识,规范了急救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全体CT室工作人员对碘对比剂重度过敏反应的认识和抢救危重症病人的实际处置能力,为保障医疗安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阅览次数:8357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