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我院援藏专家助当地实现住院手术零突破
http://www.cqcsyy.cn   2017年7月20日

 

719日,西藏察雅县人民医院开展首例全麻下开腹胆囊切除术,由我区人民医院援藏队员、肝胆外科专家张涛主刀,并作现场教学指导。

据了解,患者四郎旺姆,女,61岁,察雅县人,反复右上腹疼痛1个月入院,诊断为胆囊结石伴急性胆囊炎,经术前检查确定无手术禁忌症,确定在全麻下行开腹胆囊切除术治疗。手术过程中,无影灯出现故障,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最终在手电筒照明下顺利完成胆囊切除术。此次手术,在张涛的援助和指导下成功完成,实现了察雅县住院手术零的突破,虽然尚有诸多不足,但让大家对住院手术治疗有了切身认识,深刻意识到: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让察雅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上一层楼,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服务!


(阅览次数:8236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