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新闻中心  

规范静脉输液治疗 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http://www.cqcsyy.cn   2016年8月4日

 

为贯彻落实“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提高静脉输液质量,根据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要求,201683日下午,静脉治疗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血液病理楼六楼召开,会议由护理部付显芬副主任主持。

会上,静脉治疗小组叶永芬组长提出要求,一是健全组织结构,明确各职能小组工作内容及职责,二是建立并完善静脉输液管理制度,规范静脉输液流程,三是定期督导检查各护理单元静脉输液情况,最后对IV Team成员的专业化培训提出要求。邱孝兰护士长就“药物外渗的预防与处理”对小组成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培训。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更好地开展临床静脉输液工作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对提高静脉治疗护理质量,保证静脉输液治疗的安全、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推动静脉输液护理的发展走向程序化、规范化、专业化起到了促进作用。


(阅览次数:6510次)  【  】 【查看评论】 【关闭】